聆风

这里阿风,请多指教











天生多情,次次真心,想写啥写啥的杂食党,不挑食的乖宝宝
欢迎扩列嗷~

【戬玉父女向】彩云归(一)

  • 一个二哥收养了小玉的世界线里,小玉幼崽穿越到原剧世界的故事。


  • 一个二哥养女鹅的故事


  • 渣文笔,ooc,美好属于他们,想弥补一些心里的意难平


正文:


  故事发生在一个平平无奇的早晨。


  杨戬每年都会抽时间来陪陪自己妹妹一家,他事务繁忙,每次也就停留个三五日,但这三五日也足够让杨婵欢欣鼓舞。她嘱咐沉香把家里收拾干净了,挽了小玉手出去买菜还没回来,刘彦昌在灶台面前做早饭,和儿子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天。他做的是北塘甑糕,又名水晶龙凤糕,是华山一带传统早点食品,以糯米和红枣为原料,相间叠放,铺三四层,软糯黏甜,枣香浓郁。从魂儿里透出来的甜。


  他张罗碗筷只待杨婵小玉回来大家一起吃早饭,一回头,屋子里多了个粉雕玉琢的小女孩儿。


  刘彦昌:......就,挺突然的。


  


  


  小女孩儿长得好看,6,7岁的年纪,粉粉团团一小只,粉色的罗衣裳绣着精致的桃花图样,乌黑头发绾成漂亮的双髻,双眸大而灵动,清澈无比又好似流转着若有若无的狡黠。一看就是那种很甜美,很讨人喜欢的小孩子。


  刘彦昌好歹也算是见过世面,控制住情绪,蹲下身问她:“你是谁呀?父母呢?”


  女孩儿就眨眨眼睛,奶声奶气:“我爹说了,不能和陌生男人讲话。”


  “那你爹是谁呀?”


  “我爹......”她一转眼珠子,狐狸似的,“不告诉你。”


  沉香推门而入:“爹——”


  他看着小孩儿一愣,迟疑的看向刘彦昌,“——这我妹啊?”


  


  


  


  刘彦昌知道自己儿子会在一些奇怪的地方不大聪明,但也没想到会到这个地步。要不是还有段距离多少得给他一个爆栗。“什么妹妹啊,我和你娘就你一个。她突然出现在这里的,你看看?”


  沉香就认真去看,女孩儿一点不秫,还眨巴着眼睛打量他。她的身上有着淡淡的妖气,又另有股中正平和的气场,竟仿佛与自己身上的法力发自同源。沉香一惊,正待细细体察,却神力一荡,好似撞上什么坚不可摧的屏障,若不是他神功小成,只怕直接要被震飞出去。


  饶是如此他也是一个踉跄,问那女孩:“你是也是阐教弟子吗?你师父是谁?”

  

    “我没有师父。”女孩儿得意道,“都是我爹爹教我的——你居然没被我爹留下的法力震飞出去,好厉害呀。”


  沉香一时不知道该荣幸还是尴尬。


  他蹭到父亲身边,和他耳语:“应该是我们阐教哪位高人的子嗣,而且还有妖族血统。我对我们师门的人还不太熟,应该让舅舅来看,他人脉广,应该认识这孩子的长辈。”

  

    “叫我看什么?什么长辈?”


  杨戬正好走入屋中,是他穿惯了的那一身白衣,墨扇轻摇,眉眼含笑,清润如泉的一身风华。沉香见了那么多次他舅舅这副模样,还是会忍不住目眩神移,怔愣片刻才笑着喊他:“舅舅!”


  小女孩儿赶在他面前扑杨戬怀里,甜甜喊了一声:“爹!”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沉香脑海里刷啦一下飞过数条弹幕,“是的,他有一个孩子!”“震惊!二郎神君竟有一私生女!”“司法天神对象成迷!已为他诞下一女!”


  ......三界各路八卦小报估计要疯。


  而当事人——当事人吓得天眼都睁开了。


  得亏自己舅舅还残存着点理智,沉香想,不然这一下整个房子都得给他炸喽。他又是好奇,又是尴尬,想说点什么又张不开嘴,却见杨戬神色异样,看着女孩儿的神情逐渐染上惊诧,“你......莫不是叫杨玉儿?”


  女孩儿抬头看他,嘻嘻笑道:“当然——爹,怎么连女儿名字都不记得了?”


  就见杨戬眸色沉了沉,喉结滚动,他表情晦涩难明,蹲下身的动作却很轻柔。他抱起女孩儿,回身对沉香低声道:“这是小玉。”


  哗啦一声,刚进门的小玉手里东西全掉在了地上。


  


  


  问:买菜回家突然看见自己丈夫的舅舅抱着小时候的自己是个什么体验?


  小玉:我看不懂,但大受震撼。


  她的脑子一下子有点转不过弯来,杨戬似乎是往她这个方向瞥了一眼,续道:“她身上有水镜的气息,应该是被水镜传送到这儿的。”他又低头问怀里的女孩儿,神色严肃:“你爹爹没有告诉过你不要随便玩那个东西么?”


  “......我不是故意的。”女孩儿心虚的转了转眼珠子,复又抬头看杨戬,“那么说,你不是我原来的爹爹?”


  众人便有些了然。瑶池的水镜可以说是天地第一法器,不仅三界之内的事情无所不知,甚至连三界之外——有一说是六界,又有说法是比那更广阔的世界——的事情都有涉足,谁也不知道它到底又多少法力,又能做到哪些事情,端的是高深莫测。只是脾气着实有些琢磨不透,连玉帝王母也只能哄着惯着,才能借用一二神力。平日里就是在瑶池睡大觉,偶尔整一些海市蜃楼之类逗弄瑶池护卫,之前有听说有人扰了它的睡眠,便被一气之下传到了不知何地,至今都不见下落。那么这女孩儿应该也是不知为何惹到了这家伙,才被传送至此,听杨戬口气,似乎是另一个世界的小玉?


  竟会有这样的事情么?


  另一个世界的小玉——似乎是叫杨玉儿,此时并没有撒手的意思,依旧赖在杨戬身上:“那我也找不到我那个爹爹在哪儿了,爹爹你总不能不管我。”


  她说这话时理所当然又理直气壮,神色娇憨,浑然是撒惯了娇的样子。小玉一时竟有些异样,在她的记忆里,自己小时从未这样对着长辈撒过娇......

  

       杨戬说,“那是自然。”


  他眼睛微微弯起,一个宠溺如春风的笑容。在场众人再次看直了眼,玉儿却是习惯良好的样子,晃杨戬衣袖,“爹,我饿了~”


——TBC

评论(5)

热度(314)

  1.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