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风

这里阿风,请多指教











天生多情,次次真心,想写啥写啥的杂食党,不挑食的乖宝宝
欢迎扩列嗷~

【戬玉父女向】彩云归(二)

  • 一个二哥收养了小玉的世界线里,小玉幼崽穿越到原剧世界的故事。


  • 一个二哥养女鹅的故事


  • 渣文笔,ooc,美好属于他们,前文戳合集


正文:


  照顾小孩儿这种事情说简单简单,说难也确实需要技巧。在场众人沉香小玉自不必说,自己还是两个孩子,杨婵虽然已有儿子,但不久就被拘禁在华山也没参与沉香成长,刘彦昌倒是有经验,不过......


  杨戬:我疯了我才把自己女儿给他照顾。


  于是他就坐在桌边把玉儿抱在怀里,用筷子把甑糕夹成小块一块块喂给她,神色温和动作细致,眼眸里的爱怜简直汇成一片海,喂几口还掏手绢细细拭去小孩儿嘴上粘的些残渣。场面太和谐,众人都忍不住露出点熏熏然的姨母笑。玉儿执意要把最后一块糕点喂给杨戬吃,杨戬就笑着吃了,又用法术沾湿了帕子把她手仔仔细细擦净了,整理好小孩儿衣服,却又见小孩儿歪头看他,眼睛亮晶晶的,比那年画上的娃娃还好看。“爹爹吃完了都会亲亲我的,你怎么不亲?”


  亲?沉香脑子转了半天,愣是没把杨戬和亲吻这两个字联系在一块儿。他印象里的舅舅永远是高洁而不染凡尘的,真相大白后对他极其亲切也总是带了股与生俱来的清冷气场,杨戬就像山间的清泉,润泽清冽,你以为你能触碰到,却总也握不住,又像是一缕指尖的风,好像下一个瞬间就会不见踪迹。这样的人,怎么可能——


  杨戬微笑着,笑意几乎要从眼里满溢出来,他用那双柔软的菱唇轻轻贴了贴女孩儿同样柔软的脸颊,低声道,“你真漂亮。”


  ......得亏自己舅舅气场总是拒人千里之外,沉香捧着烧红的脸想,这要天天这样,那谁顶得住啊!


  


  


  “她以后怎么办?”沉香问杨戬。玉儿显然对她杨婵姑姑的宝莲灯很是熟悉,吃饱了便撒着娇想玩,杨婵对这样的要求最没辙,真的招出宝莲灯逗她。其他人就微笑着看她们闹,杨戬道,“不必担心,水镜对她没有恶意,估摸着过个两三天残存在她身上的法力消散了,她自然会回去。”


  他又意味不明的勾了勾唇角,“或许不必等到那个时候,某人不可能坐视不理......”


  他自己行事风格他自己最清楚,那个世界的杨戬更比自己多了这些年的感情,只怕会比自己更疯。


  沉香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也就放下心来。他舅舅既然说不必担心,那就肯定不需要他瞎操心的。却见小玉有点迟疑的看了一眼杨戬,低声问道:“舅舅。为什么......为什么她会认您做爹,你又好像对她很熟悉的样子?”


  肉眼可见杨戬身形僵了僵,那边的杨婵动作也顿了顿。玉儿却高兴的举起手来,“我知道我知道,因为我亲生的爸爸妈妈生了我后不久就死啦,然后爹爹就收养了我把我带大的。”

  

    “你......你爹都告诉你了?”小玉诧异问她。


  “对呀,”玉儿点点头,“爹爹说死亡没有什么好忌讳的,就是去做一场很长很长的美梦。他还说即使是他是司法天神,说不定哪一天也会死了,因此我们要珍惜当下的每一分幸福和爱意。他还说我亲生爸妈死了,他会带着他们的份多得多的爱我。所以如果他死了,我也要带着他们三多得多的爱生活下去。”


  她说的轻描淡写,众人却均能感受到说这话的人那份悲凉的决绝。杨戬只是沉默,杨婵却想到她的二哥初做司法天神时是不是也是这样如履薄冰,将生死看的这样轻巧又沉重——可是她从未听他二哥提起过,她知道她二哥苦,可是他心里怎么想的,她竟半点不知。杨戬总是什么都不说,她一时不知该去怨怼自己缺少的那点刨根问底的魄力,还是恼恨她二哥的守口如瓶。


  沉香最见不得这种莫名沉闷的气场,强作欢快问杨戬,“舅舅你还认识小玉父母啊?”


  杨戬还没开口,杨婵先给玉儿施了个屏蔽的咒法,她看着小玉的眼睛,声音温柔:“我来说吧。”

  


  


  “......亏得小玉姥姥跟在她身后,留了道口信,就把小玉带回去了。后来我和二哥也曾经去万窟山探望过,小玉姥姥却避而不见,我们后来也就不再去了......”


  杨戬甚少谈及自己的过去,小玉和沉香还是第一次听到有人谈及一二,对视一眼,均有种“缘起缘灭,皆为注定”的梦幻感。难怪杨婵总是不愿提及过去,杨戬又总是对自己诸般忍让,有时看她的眼神会带上说不清道不明的迷思。小玉想,她的心里乱糟糟的,一会儿想到父母,一会儿又想到杨戬和姥姥,竟不知是喜是悲。玉儿在杨戬怀里睡得香甜,杨戬低头给她打扇,目光深沉,轻轻叹道,“天命有定端......”


  哮天犬的声音从屋外传来,“主人——”


  杨戬早些时候传音给他让他和梅山兄弟一起置办些幼儿用品,想来是事成归来了。杨戬便起身出去迎接,一推开门——


  好家伙黑压压一片人。


  哮天犬和梅山兄弟眼里满是无奈和委屈。他们消息收到的突如其来,又是这几个人的知识盲区,便想着请教天上带过娃的神仙些要点。却没曾想一个两个重点全放在了二郎神和孩子这两者的关系上。这帮摸鱼佬闲着没事儿逮着一个八卦就可劲儿薅,几个人自己都不清楚发生了什么又哪里说得清楚,一来二去三界谣言四起,已经到了二郎神怀胎数年终于诞下一子的程度——会七十三变的人,能生娃不是挺正常一事儿嘛。


  于是有事儿的没事儿的呼啦一大群人拉帮结伙儿就跑过来看热闹,刘彦昌不大的家被塞了个满满当当。杨戬抱着孩子走出来更是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没想到三界这不靠谱的八卦居然还有真实显灵的一天。众人沉默了数秒,“哗”的一下热闹的像是往沸腾的油锅里浇了一瓢水。玉儿瞬间被惊醒,小玉暗道一声不好,她记得自己小时候受不了惊吓,否则就会——


  玉儿在杨戬怀里,噗的一下变成了一只雪白的狐狸。


  现场再次诡异的沉默。杨戬额角跳了跳,杨婵一拉沉香小玉,“往后来点!”



评论(8)

热度(20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