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风

这里阿风,请多指教











天生多情,次次真心,想写啥写啥的杂食党,不挑食的乖宝宝
欢迎扩列嗷~

【戬玉父女向】彩云归(三)

  • 一个二哥收养了小玉的世界线里,小玉幼崽穿越到原剧世界的故事。


  • 一个二哥养女鹅的故事


  • 渣文笔,ooc,美好属于他们,前文戳合集


正文:


  事实证明杨戬为了不吓到玉儿还是没敢把场面闹太大,准确来说连动作都不敢做太大——也就是开了天眼给在场众神仙留下了点小小的“纪念”,只看得沉香瞠目结舌。早知道自己舅舅对自己是手下留情,但是真没想到居然这么夸张,这要是他当时用上天眼,己方看着那一大堆人未必真的够他打的......


  毕竟天眼也是上古法宝,虽不比宝莲灯承载三界气运,但也是排的上号的一方名器。只不过杨戬一贯信奉暴力美学,又不喜借用外物,久而久之人们都忘了天眼其实是个攻击型法宝,当年在瑶姬手中也是曾是威震宵小的存在。


  杨戬只是风淡云轻的扫众人一眼,轻柔的抚摸着怀里狐狸的皮毛,眉眼却含霜带煞。倒是有神仙反应快,赔笑道:“都是误会,都是误会,真君您瞧,小神听说您新认了个闺女,其实是备了些薄礼来看看的......”


  玉儿耳朵一动,睁了双黑亮黑亮的眸子好奇的看,杨戬眼神当即柔软下来,放任玉儿前去嗅闻,其他神仙也很有眼力见儿的拿出各式法宝全作赔礼——八卦没捞着,被揍了个乌眼青,完了还赔一件法宝出去,这二郎真君的事儿,果然没那么容易接触......


  杨婵:“看到没,以后我二哥露出刚才那种神态,一定记得离远点,小心被误伤。”


  沉香:“......这么多法宝,真的说拿就拿啊?”


  杨戬理直气壮:“送玉儿的为啥不要,让她带回去留个纪念。”


  杨戬:“小玉,过来看看,别客气,喜欢就拿走~”


  


  


  根据小玉的经验,这种幼年妖怪自己控制不住的变形,睡一觉也就差不多好了。杨戬看起来是想一直抱着这小狐狸,奈何玉儿自己很少碰见这样的事情,只是撒了欢的玩儿。哮天犬也化作原型陪她,两只四足动物在屋内窜来窜去,倒是飞了一屋子毛。杨戬只是无奈的笑,却掩盖不住的欣悦,甚至笑出了点莫名的慈祥气场。刘彦昌吐槽说不愧是千年老神仙。被杨婵捣一肘子,说你又知道什么,二哥二十岁不到那会儿就已经这样笑了。


  沉香对哮天犬的印象还停留在被自己耍的团团转的时候,没见过这家伙这么“宠物狗”的样子,觉得新奇又有趣,哮天犬在杨戬看不到的角度冲他龇牙,他吐吐舌头,挽住小玉的手,“你小时候也这样?”


  小玉认真回忆了一会儿,“没,我都是一个人,姥姥不让我出千狐洞,要练习劈天神掌。”


  她声音渐渐低下去,不知是想起了姥姥,还是想起了幼时在千狐洞的岁月。沉香把她拉得离自己近了一些,又听得她低声问道,“那......那舅舅那段时间,也都是一个人么?”


  “没有啊,”沉香回答,“你没听我娘说么,那时还有我娘,还有梅山叔叔,还有我师伯......”


  他愣了愣,收住话头,他揽住小玉,笑了笑,“至少你们现在都不是一个人了不是么?”


  小玉安静的点点头,又低声嘟囔道,“怪不得......”


  


  


  怪不得初次见他时便有种莫名的亲近意味。


  这么说其实有点滑稽,毕竟那时她是被俘的身份,被镣铐拷在床边,如案板上的鱼肉,看着哮天犬的指甲离自己手腕越来越近。杨戬就站在哮天犬身后,梅山兄弟离他更远。他的眉眼在昏暗的光线下模糊不清,小玉的角度只能看见他眼底一点晶亮亮的水色。那或许是错觉,杨戬那样冷硬的人哪里会和那些柔软的事物联系起来;又或许不是,杨戬确乎拥有一双柔软的眼睛,在最冷肃的时候也盈动着熠熠的光。


  哮天犬指甲落下,血管被剖开,鲜血顺着手腕流下来。很奇怪的,记忆里的痛觉被模糊了,只记得杨戬盈盈的一双眼睛。哮天犬接了一碗血后迅速退开,杨戬走上前。他和梅山兄弟距离拉得更开了,就好像梅山兄弟退居到了他斗篷的阴影里。小玉那时才算第一次看清了他,刀裁般的眉眼,抿的很紧的唇,眼睛眨动时跃动的上挑眼线显得流畅,可是在俯视时又显出点难言的倦意。他的法力是和形象不符的温和,隐约流动着灼灼的热意。伤口瞬间愈合,自己当时怎么说来着?哦,自己说,少来这假惺惺的做派。


  杨戬没有反驳,连他经常露出的那种不屑的邪笑都没有。他的倦意好像一瞬间被放大了,闭上眼睛时整个人都似乎苍老了些许。那时小玉看不懂,只是心脏有种莫名的被攥住的气短感。就像是见到了雪地禹禹独行的孤狼。


  如今想来,大概是自己妖族的直觉较之自己的理智先一步理解了他。


  她后来又很多次不经意间见到了那种孤寂的落寞神情,在他一个人的时候,他和其他人在一起的时候。稍纵即逝,又频繁的让人心惊。好在已经过去了。小玉想,她安静的站在杨戬身后。杨戬在哄玉儿睡觉,手指一下一下的顺着她的皮毛捋下去,轻声哼着小玉没听过的歌谣,语调舒缓,柔和的像是洒落在他们身上的月光。他的神态也是柔和的,唇角微扬,笑容溺着月光的纯粹银白。小玉觉得自己鼻尖不知为何涌动起凝涩的酸楚。


  没有人给她唱过睡前童谣,也没有人用这样纯粹的爱怜目光凝视过她——即使是姥姥,自己母亲的死始终是老人家迈不过去的一道坎,看她的目光也总是痛惜惋惜怜惜大于爱惜。


  杨戬回头,把一根手指竖在唇上,她睡着啦,他比口型,眉眼里还是未消散的温柔。他挥挥手放下了床帷,轻手轻脚走出来,“小玉啊,这么晚了有什么事吗?”


  “我......”小玉不知为何眼眶也开始酸热起来,她咬了咬唇,“我......我是想和你说......关于我父母的问题。”


  “那不是你的错。”她最终说出了这句话,如释重负,抬头看向杨戬的眼睛。她与杨戬,初时为敌手,后来合作,她对他总有种濡沫之意,却同时也带了面对长辈那种敬畏。今夜她再次看向杨戬眼睛,对上那样一双潋滟的春水双眸,恍觉或许他没有那么遥不可及,他们之间的关系可以再近一些。


  “你没有错。”她又重复了一遍。


  杨戬哑然。他似乎是想说点什么,张了张嘴又什么都没有说出来。小玉抬手拦住他,她的眼睛大而明亮,“我姥姥走后,我就没有亲人了。我一直把您和三圣母当我的长辈看。我居然今天才知道您......”


  她斟酌了一下词句:“我想......如果您愿意当我的义父,我的父母也一定会放心的。”


  她问道:“您愿意当我的父亲吗?”


  月色极好,空气里弥散着桃花的幽香。杨戬凝视着眼前的女孩,眼底又隐约漫上水色,他把女孩儿搂入怀中,说,“好。”


  


TBC

——————

  

一直很想吐槽的一个点:狐妹的悲剧不是杨戬的错!不是杨戬的错!不是杨戬的错!刷宝前的时候看到那一段真的气到吐血,二哥别什么锅都往自己身上揽啊!那不是你的错呜呜呜

  


  


评论(5)

热度(18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