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风

这里阿风,请多指教











天生多情,次次真心,想写啥写啥的杂食党,不挑食的乖宝宝
欢迎扩列嗷~

【戬空脑洞向】如果教导空空的是二哥

  • CB  CP自由心证,内容如题,宝前宝正设定,段子体,欢脱向,特别ooc特别ooc,激情摸鱼不喜勿喷。


  • 灵感来源于和亲友的聊天 @书枝枝 ,本来只是口嗨,不过鉴于今天某件大喜事庆祝一波,浅浅码一点缺德文学。



正文:




  


  01


  玉鼎刚收下孙悟空就收到了观音的剧透:你这徒弟将来惹出的麻烦不会比你那个大徒弟小。


  玉鼎:哦吼完蛋上套了。


  应付仙人跳的方法有两个。一是及时止损摒弃沉没成本,简称提桶跑路。二是转嫁成本,简称找一个接盘侠。


  直接跑路貌似有点有损他元始天尊门人的形象,鉴于这个小猴貌似是个超级不安定分子,那么接手的人一定要成熟稳重能兜事儿——



  

  02


  杨戬一开门就看见自己师父以扇抚面眨着眼睛对着自己笑出一口招牌大白牙。身后跟着个眼睛亮晶晶的小猴儿。


  杨戬:......师父,我告诉过你不要在外面随便捡奇怪的东西。


  玉鼎:晚了!这孩子以后就是你师弟了!


  


  03


  杨戬很不开心:这个猴子毛一看就很扎手不好撸。


  孙悟空也很不开心:这么个小白脸就是我师兄?!


  于是孙悟空开口:啊,哥哥您就是那瑶姬与凡人生的孩子,后来斧劈桃山又杀了九大金乌的那个?


  


  04


  这猴子雷区蹦迪一直很有一手。玉鼎吓出一声鸡叫伸手就去捂他嘴,


  杨戬:......


  杨戬突然展颜一笑,叫那十里桃花都失了颜色:你就是我的师弟是吧?我一定不负师父所托,将师门本领尽数传授与你。



  

05


  杨戬授业确实不藏私,杨戬授业都是直接实战。抡着三首蛟直接砸那种。


  揍完了他帮你治,边治边帮你复盘,治完了接着揍。


  很长一段时间孙悟空看见杨戬笑的如沐春风就绕道走。


  


  06


  然而孙悟空的天赋确实摆在这儿,三年时间就从单方面挨揍进步到了能和杨戬打的有来有回,三天三夜分不出胜负那种。


  杨戬面无表情:行了你可以出师了。


  孙悟空意犹未尽:欸别呀咱还没分出胜负啊!


  玉鼎欣慰抹泪:呜呜呜我的两个徒弟真是太有出息辣!


  


  07

  

就是孙悟空有点不平衡,明明感觉自己差一点就可以打过杨戬了,结果杨戬再不接战了。


  就好比打boss打到只剩一丝血条了,然后游戏闪退了。孙悟空那个抓心挠肺啊,做梦都想逮着杨戬打一架。


  杨戬:呵。


  孙悟空试图采用激将法:好哥哥,你该不会是看我样貌武功都高过你,怕了小弟吧?


  玉鼎:等下?


  


  08


  玉鼎:不是你认真的么?


  孙悟空眨巴个眼睛:怎么了?


  “嗨呀,”他非常理直气壮的分析,“若是他杨戬生出毛来,那么俺老孙这美猴王的名头或许还真得拱手相让,但他脸上连根毛都没有,再好的骨相也经不起这么造啊。”


  玉鼎:......不是很懂你们猴子的审美。


  


  09


  玉鼎:那你师兄的武功,你可知他都做过什么惊人伟业?


  遂将杨戬的英勇事迹一一科普。


  孙悟空:嘶......这可有点棘手。


  


  10


  于是空空掰手指:


  杀九大金乌——没那么多金乌给我杀。


  治理弱水——现在也没有洪水给我治。


  反上天庭——欸,这个好。


  遂跑东海薅了一身装备,打上天庭。


  


  11


  玉鼎:......这个展开我是真没想到。


  杨戬安慰师父:没事,在徒儿这儿,谁也不能动您一根寒毛。


  


  12


  总之天庭就又双被拆了。


  观音:贫僧保举一人,素闻那二郎神与他师弟不和,若能请得他来,必能将这泼猴拿下。


  


  12


  玉鼎:不去,没空,天庭活该。


  玉鼎:就你小子坑的我,你还敢来?


  观音:......


  观音将求助的目光递向杨戬。


  杨戬低头沏茶:我那师弟很好说话的,他不过是想当几天玉帝玩玩而已,满足了他自然就不会接着闹了。


  杨戬:我没跟着他一起已经很给你们天庭面子了好不好。


  


  13


  观音:其实吧,这也就是安排好的事儿,你师弟走过这么一劫,将来就能在西天混个好差事。


  观音:事少钱多离家近那种。


  杨戬远目:可去那西天要足足经受八十一难......


  观音:放心都是安排好的。


  杨戬叹气:路途也很遥远啊,又不能架云,听说还要给那金蝉子牵马......


  观音:没事儿,我找了天蓬和他同行,不仅可以搭把手,还能解闷。


  杨戬低头喝茶:行李也很重啊.....


  观音:再给加一个卷帘拎包!


  杨戬:成交。


  


  14


  观音:那咱走?


  杨戬:走啥,我就答应你们不跟着一起闹而已。


  杨戬:菩萨不是不知道杨戬听调不听宣啊?


  


  15


  总之最后还是如来出的手。


  两回。


  天庭得到了安定,如来提高了价码,杨戬......


  杨戬收到了太上老君寄过来的账单。

  

杨戬咬牙切齿:死猴子你吃丹药就算了,你拆他炉子干啥不知道那玩意儿贵啊!


  


  16


  但是杨戬很宽容,杨戬非常和善,杨戬从不在意这些,杨戬甚至没事儿就拎着篮子去五行山给孙悟空加餐


  孙悟空:......哥,这桃子没熟呢。


  杨戬微笑:没事儿,清口。


  孙悟空跟玉鼎告状:师父!你看看我师兄他......


  玉鼎望天,杨戬拿个桃子塞孙悟空嘴里:乖,多吃点。


  


  17


  再后来孙悟空就从五行山下出来了,拜了唐僧为师。


  玉鼎看的眼泪汪汪:呜呜呜我的徒弟啊呜呜呜


  杨戬非常熟练的给师父顺毛:没事儿,哪怕他新认了师父,他永远还是您的徒弟。


  “还有我在,徒儿永远是您一个人的徒弟。”


  他拿出一道圣旨递给玉鼎:“灵山势大,天庭那边怕是有些急了,这是他们给我的关于担任司法天神的圣旨,您看?”


  


  18


  西游路上孙悟空没事儿就给玉鼎和杨戬写信。


  写自己遇到的趣事儿,吐槽自己这个二师父怎么这么能侃,八戒吃的真多还喜欢摸鱼,沙僧闷葫芦一杆子打不出一个屁,还有这路上妖怪没一个能打,还非常玩不起,一言不合拿法宝出千,还是和杨戬打的痛快。


  又写路上的见闻,杨戬你这二郎庙香火还挺旺,还有凤仙郡水灾之前我看到你手底下那几个草头神挖沟渠了,伪装还挺好,要不是我在你那儿住了三年铁定认不出来,你这又是玩啥呢。


  


  19


  杨戬收到后一封封收好藏了起来,没告诉玉鼎,也没有回信。司法天神伏案阅卷,焚膏继晷,一灯如豆间,眼里不自觉流露出倦意。


  于是被斗战胜佛一脚踹开大门。猴子一身红艳艳的袈裟,眼睛还是亮晶晶的:哥哥,来看看我这新衣裳如何?


  杨戬还没来得及答话,孙悟空又窜上一把椅子盘腿坐了:“我来时路上听见有人骂你,还挺难听,还言之凿凿的,若不是咱这些年的交情,俺老孙就信了。欸,和弟弟我讲一讲,你这葫芦里卖的又是什么药?”


  杨戬敛眸:“在下不知......”


  玉鼎晃着个扇子从屋后喜滋滋地走出来:“哎呀悟空你这身真好看——你也听到啦?我和你讲哦我有个计划你听听......”


  杨戬:......师父你直接去闭关好不好?


  


  20


  孙悟空开心的两只手交错在一起乱晃:哈哈,改天条,好玩儿,好玩儿!


  杨戬叹气:你不必参和进来的。


  孙悟空:可是师父闭关前都让我帮着你点了。你看看你,这么愣,铁定要出岔子,快和俺老孙说说,你人选定好没?


  杨戬挪开视线:尚未......


  哮天犬窜过来:“主人!沉香出了您画的屏障了!”


  


  21


  于是沉香看见一个猴子蹲路边冲他招手:欸,小孩儿!想学本领救你母亲不?!


  沉香:就......馅儿饼来的挺突然的。


  


  22


  孙悟空:搞快点我赶时间。


  孙悟空:杨戬这家伙一门心思砸这事儿上面,都没心思和我打架了。


  沉香听不懂,沉香就听到杨戬两个字。


  已经走过丢金锁剧情的沉香:杨戬?我那个六亲不认的舅舅,他做什么了?


  孙悟空老大不乐意:嘿你这小孩,怎么说你舅舅呢?


  


  23


  于是采用了杨戬当年的教学方法。


  空空:什么勇气骨气志气,多揍两顿就全出来了,杨戬那家伙整的什么叽叽歪歪的过家家玩意儿,浪费时间。


  沉香被揍得怀疑人生。


  孙悟空教导他:都怪这个狗屁天条,罚了你母亲,要不是天条,你母亲就没事儿,你母亲没事儿,你就不用救她,你不用救她,就不用学艺,不用学艺,就不用三更睡五更醒跟我过招还要背书。你看,没有这个天条你还在刘家村过睡到自然醒摸鱼没压力的好日子呢。


  已经被高强度训练整的七荤八素的沉香仇恨熊熊燃烧:阻碍我躺平的都去死!!!


  


  24


  总之进度比杨戬想的快得多得多得多。


  王母乾坤钵还没准备好呢,杨戬精心准备的兄弟反目剧本还没运行呢,沉香已经和孙悟空排练好流程打上天庭了。


  杨戬:......就,真的很突然。


  孙悟空传音给他:赶紧你两个我两个拿棍子抡晕四大护法啊,再晚点沉香该上凌霄宝殿了!


  


  25


  闭关没几年就忍不住出来的玉鼎:呦,已经结束啦?


  


  26


  孙悟空:好了杨小圣,现在可以和我痛痛快快打一架了吧?


  杨戬:在下何时说过此事终了便和你打架的话?


  孙悟空:......


  


  27


  总之场面鸡飞狗跳十分混乱。


  玉鼎蹲角落叹气:我只是希望他俩能跟亲兄弟一样啊......


  杨婵安慰他:没事儿,一胎对二胎有时候是会这样的。


  玉鼎:???


  


  28


  哪吒:我大哥对二哥不这样。


  杨婵:也是。


  杨婵:不过鉴于玉鼎真人你收孙悟空的时候没告诉我二哥来着。


  杨婵:一胎对私生子有时候是会这样的。


  玉鼎:?????


  


  29


  孙悟空:阿嚏!阿嚏阿嚏阿嚏!!


  杨戬强忍住鼻尖打喷嚏的欲望,收了三尖两刃刀:看来大圣这几日偶感风寒,不适宜作战,战斗的事儿,下次再说吧。


  孙悟空:???


  孙悟空:杨戬!杨戬你给我回来!!


  孙悟空:杨戬!你我一日不分出胜负,我就带着我八戒师弟天天上你那儿蹭饭!!


  

  

    30

  

    八戒:有这好事儿?

  


  




评论(8)

热度(346)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