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风

这里阿风,请多指教











天生多情,次次真心,想写啥写啥的杂食党,不挑食的乖宝宝
欢迎扩列嗷~

【戬独】午后

  • 宝前宝正设定,短打,一发完,ooc我的我的我的


  • 结局之后二爷寻常午后的小确幸



正文:


        “我不知道你会这个。”小玉说。她看着杨戬把一碗水变成冰块,然后精准切割成小块,放进酸梅汤里。冰块轻敲碗壁,发出清脆的响声。


  “法术之道,一法通,万法通,不要被所谓‘属性’制约。”杨戬温和笑道,“你若是想学,我回头教你。”


  灌江口正是春夏之交的温热时候,空气里已经冒了点细碎的蝉鸣。杨府大部分隐没在树荫里,还是存着些凉意。杨戬喜甜,杨婵在做酸梅汤时便多加了一些蜂蜜,被冰块镇住了,消暑解腻,小玉抿了一口便满足的眯起了眼睛。“只是若是三圣母知道了你动用了法力,又该说你了。”


  “杨戬又不是什么弱不禁风的人。”杨戬无奈摇头,“我早说了我伤愈的差不多了,你们总是不信。”


  “你说了不算,太上老君说了才算。”小玉调皮一笑,又凑近了低声说,“其实老君也是希望你在这儿多休息一会儿,玉帝也把你压榨的太狠啦。”


  “现下天条已改,他若再想让杨戬接一些乱七八糟的活计,也得问问杨戬自己愿不愿意了。又何必——”杨戬半是抱怨半是无奈,但也没什么不高兴的样子。


  小玉抿着唇笑,“说起玉帝,他前几天又给你送了些仙草美酒之流,有几种仙草是三圣母想要的,她说想给你制一款安神香。”


  “我一直用的那一款不是挺好的?”


  “那都是多少年以前的配方了,也该更新一下。”杨婵走过来,“我添了些安睡的成分,听哮天犬说你睡眠不好。”


  ——算不上什么睡眠不好,杨戬就是仗着自己神仙,这几百年来基本没睡过觉。


  杨戬莫名有些心虚,舀了一碗酸梅汤递给妹妹,“这家伙就是嘴巴大,回头得好好训训他——他人呢?”


  “跟着玉鼎真人玩儿去了。说是去一个什么‘新书发布会’,没告诉你么?”


  “......没。”杨戬垂下眸子幽幽叹了口气,嘴巴不易察觉的撅了撅,有点委屈的样子。“师父还在生我的气。”


  玉鼎出山之后听闻自己徒儿居然真的把天条改了原本还甚是欣慰,结果一见面就被自己这个宝贝徒弟吓了一跳。他可是清晰记得自己走前这个徒弟可是丰神俊朗黄金身材,怎么再见面就成了个鸠形鹄面的骷髅架子,逼着上秤一看,愣生生掉了二十多斤肉去。换算一下天庭时间那就是半个月把自己整成了这个模样。玉鼎几千年来还没生过这么大的气,挥舞着扇子噼里啪啦把杨戬骂了个狗血喷头。连杨戬常用的哄师父手段都没了用武之地,威震三界的司法天神被矮他一个头的青袍道人逼得节节败退冷汗涔涔,只得看着玉鼎甩下一沓调养身子的方子,气呼呼的出了门去,大有你杨戬不把自己养回来就别来见面的意思。


  “哮天犬跟着也好,我师父性情憨直,就怕惹上什么麻烦,”杨戬想了想,“要不让梅山兄弟也跟着?”


  这徒弟操心师父的样子杨婵多年下来也见惯了,“没事儿,孙悟空也悄悄跟去了。”


  ——这小子被师父找上门刚刚师徒相认还没缓神,就又被劈头盖脸一顿骂,什么群殴师兄不配合师兄计划咔咔说一堆,说的孙悟空猝不及防一脸委屈——那时是他杨戬装反派啊怎么还怪我!


  玉鼎并不关心,玉鼎骂完了直接拍屁股走人,玉鼎快乐的开始筹备自己新书的发布会。有孙悟空看着也出不了乱子。杨戬想明白此节,忍不住弯了弯唇角。


  “沉香呢?再不来这酸梅汤该热起来了。”他问。


  小玉摇摇头:“一大清早就出去了。不过算算也该回来了。”


  “玩疯了。”杨婵评价。就见沉香推开大门跑了回来,手里提着一小篮子,“妈,舅舅,小玉——你们怎么都聚这里?”


  “等你呢,”杨戬答 ,“天热,喝碗酸梅汤 。”


  “欸。”沉香喜滋滋的接过了,心满意足的灌了一大口,觉得浑身每一个毛孔都张开了。他又邀功似的举起那个小篮子,“葡萄!”


  他这模样倒是让人莫名想起圆滚滚的小狗。杨婵问他:“哪儿买的?”


  “没,隔壁赵家奶奶送的。舅舅前两天不是帮人把屋顶修好了嘛,今天见到我就非要送我们家东西。我不要来着,老人家硬塞。我拗不过,就在他们家葡萄藤架上摘了两串。”


  “举手之劳而已。”杨戬摇摇头,眉眼却是温和的,眼里隐约露出一点笑意。“你师父前些日子送来的桃子还没吃完,这又多一篮。”


  “这又不嫌多。”沉香吐吐舌头。他捏了个清洁法诀,力道太大,不少果子从梗上掉了下来。杨婵有点嗔怪的瞥他一眼,“战斗法术学那么好,常用法术反而只是半吊子。”


  “没事儿,慢慢学。”杨戬倒是宽宏的那个,笑着安抚他,“你师父平常生活不拘小节的,怕是他自己家务法术都未必整的明白。”


  “这葡萄甜么?”小玉却眼巴巴看着框里的葡萄。果实大半是绿的,少数掺了一些紫。洗净了,外皮上滚圆圆一串水珠。


  “甜的......吧?”沉香有点信心不足。他掐了一颗丢嘴里,面部表情瞬间扭曲了一下。


  “看来不行。”小玉挪开视线。


  “别挑那种又小又绿的。”杨戬指点,亲自挑了一颗新的给她,“这颗应该不错。”


  “谢谢,”小玉尝了,表情亮起来,“还行,甜的诶。”


  杨婵也挑了一颗放嘴里,“甜的。”她笑。


  “那我怎么就这么倒霉。”沉香瘪着嘴,把果篮递给杨戬。


  “你们吃。”杨戬用扇子拦住,笑的温柔。“你们多吃些。”


  “不用管他,吃我们的。”杨婵戳穿他,“他怕酸,不敢吃的。”


  两个小辈笑,杨戬愣了愣,也有点无奈有点宠溺的微笑起来。


  温热而带着一点潮气的午后,吹过来的风又意外的显得很凉爽。风铃声低低的响起来,知了又开始嘈嘈的叫,杨婵和小玉沉香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有点热闹的环境,这热闹里又生出十二分的静来。杨戬突然开始感到困倦了,此前千年的思虑终于都撤去,酸梅汤的凉气慢慢传过来。他深深吸了一口气,像是哈欠,又像是醒来似的,有什么东西轰然一声破碎了,又有什么东西在他体内重新焕发了生机。椅背和微风温柔的托住了他的后背,此时他感到安定,完整,又感到微不可言的幸福与快乐。


  现在他不必着急醒来了。他阖上了眼。


评论(6)

热度(493)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